再无琴和

国产游戏同人专用子博。
偶尔也会活过来,是的。

【顾x旅】微风

顾x旅。
第一人称。
2019.07.28.



来日绮窗前……

听见窗外声响,本以为是落雨了,回头看时才发现来的是微风。它停在窗上,一边等我一边埋头去理了理身上的羽毛。

“微风,你怎么来了?”

我走到窗前打量了它一下,伸手把它身上的挂饰取下来,拿手绢擦去了上面沾着的沙尘果种,然后再小心地戴回去。

编织物有些旧了,但还是看得出编织的手法很细心,我从前有想过问惜朝,这是不是他亲手编的?亲手将它戴在陪伴在自己身边的生物身上时,他是否由衷地用期许的眼神看着它呢。

“你的主人来了吗?”

我试着把手指停在它身上,它一开始还作势要咬,待我真正触到的时候似乎又突然想起我不会伤害它,就又收回架势,任由我轻轻刮着它背颈上的羽毛了。

微风没有回话,它也不能回话,我顺着窗向外望了望,天气晴好,清幽静谧,是有微风但无人声的。

“他早点来就好了,对吧?”

我顺着它的毛,小声地对它说。

微风的毛很漂亮,尽管自然和大户人家里好生伺候着的没得比,但即便缺少了那空有其表的美丽也无所谓,微风本就不是任人玩赏的宠物,它自有捕猎者凶狠锐利的美。因此即使没众多仆人为它打理,它自己就会把它的装备整理到最好,翅膀上的每根羽毛都助它飞得更高更远,细小柔软的绒毛则保护它不受更多伤害。我当然也不愿意轻慢它,只是难免对威风凛凛的鹰生出好奇与喜爱来,又或是偶尔看见它,会开始想象惜朝在它身边时的模样。

“来的时候有没有饿?”

我从锅里挑出块肉来放在窗台上,微风先是看了看我,然后才低头把肉咬起来。我倚在窗前,有意无意地望着窗外的路,但总是没什么变化,自然也没有人来。

为什么你先过来了呢?惜朝弹琴的时候你也会安静地听吗?在外游历时你应该也有帮惜朝猎过食物吧?惜朝是不是也有过关心地把分好的肉递到你嘴边的时候呢?惜朝为你编挂饰的时候又是怎么想的呢?我有一搭没一搭地对它说着话,重新伸出手摸起微风的头来,慢慢的它也放松了些,让我用手帮它挠它够不着的那些地方。摸头对没有手的小动物来说似乎总有着不凡的杀伤力。

“微风,下次要把他带过来哦,知道吗?”我低下头看着它的脑袋挨在我手指上的样子,不自觉笑了起来,“下次一定要把你主人带来。我们常常相逢,却也就意味着常常分别……可每次分别,我总是很想他……微风,你在他身边真好。”

我顿了顿,有些分不清是羡慕微风总陪伴在他身上,还是为他身边还能有微风相伴而高兴,或许是各一半吧。毕竟我也有应尽的职责,不能总是哪里都跟着他去。

风静悄悄地起了,从肌肤上流过时却感到一丝不同。微风抬了头,从我的手中跳出,展翅飞离窗台。

我怔了一下,顺着它离去的身影望去。一袭青衫,斜立窗前,伸手接过微风,抬眸时正与我撞上视线。不是惜朝还能是谁?

“你……你,”我欲说的话却卡在嗓子眼,“你都……”

……听到了?我有些尴尬地咽下了后几个字。

“我刚到……”他的眼神温和,声音也如春风,不着痕迹地吹去了我的尴尬,“微风来得晚了些,而我来得早了些。我本想让它早点来把信送到你手里的。”

“你让微风带了信?”

“的确,”他看起来和我一样惊讶,“看来,它似乎把信弄丢了?”

“嗯……好像是的。那里面写了什么?”

惜朝却顿了一下,随后轻笑了声,摇了摇头:“不值一提的东西,不过是些寒暄问候。”

他看着我:“我现在看到你很好,就已经和收到了回信一样。”

他将那沉静的目光投向我,睫毛轻缓眨动,正把我一寸寸收入眼底、印在脑中似的。我一时有点不知道,为了避开这视线,我是该不经意地岔开、去门外迎他,还是径直关上窗、在房间里自个儿脸红的好。

最后我回过神来时,已经笑盈盈地前倾身子、把他的两只手抓在了一起:“怎么?看我看不够的话就凑近点儿慢慢看?”

听到我这么说,惜朝反而垂下了眼,嘴边漾开一些笑意。

“进屋慢慢看。”他声音更轻,缓缓抽出手后向门前走去,倒像是若在外面被人见到的话会不好意思,这才顺着话找了个借口。

我笑起来,觉得更开心了。关上窗户,小跑到门口,在心里默默做了两秒的准备后打开了门。

“惜朝!”

“卿卿,我在。”

他反手合上门,任由我把他抱得紧紧的,也伸手环住我的后背。

隔着衣物传来的温度、胸膛下的心跳、落在耳畔的呼吸,直到此刻,我才终于有了重逢的实感。

我又收紧了些,总觉得这样就再也不会离散。哪怕什么时候相隔天涯,总有一天,我们仍能在人群中找到彼此,再一次相逢。










完。

微风会替我们报信,对吧?

评论
热度(29)

© 再无琴和 | Powered by LOFTER